共同战“疫”对口驰援

重庆爱心企业捐赠负压救护车 还捎去自煮火锅

2020年02月18日23:1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重庆德庄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捐赠的两辆负压救护车。崔景印 摄

       人民网重庆2月18日电 记者从南岸区获悉,由该区企业重庆德庄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捐赠的两辆负压救护车从重庆出发,驰援湖北孝感。与救护车一同出发的,还有一辆小货车。德庄将几十件自煮火锅和豆豉运往抗疫一线,为重庆支援湖北医疗队带去家乡的味道。

       据了解,这两辆负压救护车由德庄出资,重庆迪马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改装,将由重庆市慈善总会交付给湖北孝感市中心医院和汉川市人民医院,即刻投入一线救援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负压救护车作为应对疫情的重点需求物资之一,主要用于运送传染性病人群体,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实现负压隔离,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医患人员的交叉感染。”德庄集团总经理周宏介绍,该集团经过多方联系协调,最终和重庆迪马达成合作,约定用最快的时间赶制完成。


负压救护车内景。崔景印 摄

  “按照常规救护车的生产步骤,改装一辆负压救护车至少需要两周时间。”重庆迪马负责人文斌说,为确保这两台负压救护车准时交付,该公司紧急组织了20多个技术骨干,落实员工个人防护、交通出行等保障,派专人全城采购物料,昼夜赶工,将原本就精减的10天工期进一步精减到3天。

  这两辆负压救护车可通过紫外线消毒灯对病毒进行99%以上的杀灭,并且每小时完成医疗舱5次换气,再通过舱内负压,使得舱内和外界空气隔离。


与救护车一同出发的,还有几十件自煮火锅和豆豉。崔景印 摄

  除了负压车,与救护车一同出发的还有一辆小货车,德庄将几十件自煮火锅和豆豉运往抗疫一线,希望重庆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们能品尝到家乡的味道。(陈琦、饶金兰)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