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永川开展助农惠农志愿服务 不误春耕好时节

2020年02月20日16:4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20日电 当下,正是“春耕备耕”时节,为保证种植大户们及时换地耕种,同时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保供应”的问题,连日来,永川区志愿者们在五间镇双创、新建、景圣等几个蔬菜基地,辅助种植大户开展蔬菜抢收助农活动。

  “幸亏有志愿者帮我抢收蔬菜,不然我这地里的儿菜、白菜只有等着烂了……”当志愿者们帮种植大户侯良勇抢收下最后一波儿菜,侯良勇早些时候的担忧也烟消云散。

  据了解,永川区五间镇蔬菜种植面积大,种植大户多,是永川城区的“菜篮子”基地之一。在五间镇团委、妇联和工会牵头下,80余名志愿者通过招募和自己报名的形式,参与了五间镇疫情防控宣传和助农惠农工作。

志愿者在五间镇蔬菜种植基地抢收蔬菜。 永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1吨青椒,20余吨白菜、儿菜,5吨豌豆尖、苋菜,3吨食用菌……半个多月来,志愿者们参与采收和抢收的蔬菜总量达到30余吨,同时,他们还帮助农户通过电商平台、微信等方式拓展销售渠道,一定程度保障了城区市民的“菜篮子”供应。

志愿者帮助农户采收蔬菜。 永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与此同时,永川区三教镇群众也抓住大好春光,开始了春耕生产。他们以户为单位,相互之间相隔几十米,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刘政宁、李力)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