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云阳:党员来跑腿 驾车义务接送一线医务人员

2020年02月20日10:2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20日电 “因交通管控,县里在招募爱心车辆组建医护工作者接送爱心车队,为奋战一线的医务人员提供无偿免费接送上下班义务服务。此次活动没有补贴,费用自理,愿意参加的在群里报名。”近日,在越野E族重庆大队云阳分队微信群里,弹出了募集志愿者的紧急消息。

  “我报名参加!”

  “我也参加!”

  “算我一个!”

  ……

  “医生护士奋战在一线,非常辛苦。他们上下班不方便,我在家也闲不住,愿意为他们提供接送服务,希望他们早点到家,能够多休息一会儿。”队员向清云是第一个报名的,他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接送乘客对于向清云来说习以为常,他每年都会参加爱心助考、抢险救灾等公益活动,不过参加这次“医护人员接送爱心车队”却是憋足了勇气才向家人开口。“最主要还是担心,毕竟近距离接触抗疫一线工作者,我跟他们说,医务人员都不害怕,我们又怎么会害怕?而且我们每个车都备了消毒水,每个人都必须戴口罩,防护装备我们还是配得很足的。这样,他们才同意我参加爱心车队。”向清云笑着说。

  为了保证每天准时接送,向清云光是起床闹钟就定了好几个。“医务人员上下班时间不一样,有的早上六点多,有的下午2点多。最多的一天我跑了九趟,最晚凌晨1点多才回家。”向清云说,他和车队的队友们一样,能用自己的方式为奋战在一线的医生护士尽一份力,就算再累也值了。

  没有任务的时候,向清云就回到所住的小区,从“爱心车队接送员”的角色中转换到“小区志愿者”。

  “徐大爷,又出门买菜啊?来这边我帮您登个记。”刚从医院送完人回来的向清云看到邻居徐大爷准备出门,他边忙着登记边叮嘱徐大爷要把口罩戴好,早去早回。“小向在我们这一片可热心了,每天都会拿着装有消毒水的小喷壶,对电梯按钮、楼道消毒,每次看着他过来洒消毒水,我们就安心不少。”说起向清云,徐大爷竖起大拇指不住地称赞。

  正说话的功夫,“疫情防控”云阳志愿服务保障队微信群弹出消息:“现在谁有空?需要从县医院接两个人”向清云在群里第一时间回复,“我有空,我去接他们。”

  1支爱心车队,52位司机,他们每天与奋战在一线的云阳县医护工作者结伴而行,温暖着每一名逆行战士的心灵。在他们为医护人员跑腿的一路上,温情也在云阳蔓延着。(刘政宁、罗嘉、陈卫)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