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严守阵地 构筑市场监管防控屏障

2020年02月21日10:3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执法人员实施现场检查,查扣假冒伪劣口罩。 渝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支队供图

  人民网重庆2月21日电(胡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面对疫情,重庆市渝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支队坚守一线、勇挑重担,疫情面前不退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用扎实的工作成效构筑起抗击疫情的线。

  一声令下 全员进入战时状态

  疫情发生后,渝中区市场监管局迅速成立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和工作专班,通知全员取消休假,全员在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接到通知后,执法支队干部连夜从各地赶了回来。

  支队队员王元康,老家在黑龙江,初一晚上收到通知后,立即改签机票飞回重庆,迅速赶到防控一线;支队队员冉智宇含泪告别生病的母亲,驱车200公里匆匆赶回工作岗位。刚加完班的王成、黄路、刘斌等队员,本打算好好休息一下,接到指令后立即转入到战“疫”状态。

  分兵把控 严守市场阵地

  疫情形势严峻,口罩和相关防疫用品越来越紧俏,防疫物资和居民生活用品的质量及价格成为消费者投诉举报的焦点。

  针对疫情期间的特殊情况,支队将人员分为4个执法组,全员下沉,从早上7:00到深夜24:00,深入集贸市场,药店药房,开展不间断的巡查,把价格监管、防疫物资监管、食品安全监管、农贸市场监管作为重点,在蛛丝马迹中寻找案件线索。

  1月27日,执法支队监控到渝中区某便利店店主成某某,通过微信朋友圈售卖涉嫌假冒“3M”口罩,立即行动对成某开展突击调查,发现其以15元/个的价格购进2000个“3M”口罩,又以58元/个的高价进行销售,口罩涉嫌假冒。执法支队通过成某某微信转账记录,协同公安机关周密布控,将兜售假冒“3M”口罩的供货方姚某和刘某抓获。

  截至目前,执法支队共实施现场检查30余次,检查市场主体19个,夜间出击检查8次,发出提醒书、告知书、告诫书10份,立案7件,对涉嫌犯罪的4名犯罪嫌疑人已移送公安机关。

  “疫情期间,对破坏市场经济秩序、假冒防疫物品的违法经营行为,露头就打,查实就罚。”执法支队负责人戴鹏说,渝中区市场监管局执法支队将继续严查假冒伪劣防疫用品,严厉打击哄抬价格行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利益,构筑起市场监管的防控屏障。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