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爱心盒饭助力抗“疫”一线医护人员

2020年02月21日21:5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21日电 “今天午餐是芋头烧鸡、泡椒肉丝、青椒土豆丝……”2月19日中午,一辆装着爱心盒饭的配餐车驶到南岸区弹子石街道社区卫生中心门口,爱心餐饮企业老板邓正伟将新鲜烹制的18份盒饭送到一线战“疫”人员手中。

  邓正伟是“69号服务区”外卖餐饮企业的股东之一。“疫情爆发后,给医护人员送爱心盒饭的念头成为了我们几个合伙人的共识。”邓正伟说,“现在正是抗‘疫’一线医护人员需要我们的时候,如果在这时候都不尽自己的微薄之力,那又什么时候去做呢?”

  在南岸区团区委积极协调下,“69号服务区”外卖从2月18日开始,每天定时定点为长生桥镇卫生院、弹子石街道社区卫生中心、龙门浩街道社区卫生中心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提供150余份免费餐食,持续到疫情结束。

  员工们没返工,几个老板就挽起袖子自己亲自动手做饭。买菜、洗菜、切菜、炒菜、装盒、送饭……几个老板中,只有张位是厨师出身,炒菜的工作自然就落到了他一个人身上,“炒大锅和平时家里面炒菜不一样,这个更专业一些。”为了让医护人员能吃上热腾腾的菜,连炒菜也需要掐分算秒,“炒早了,怕冷了;炒晚了,又怕不能准时到,把医护人员饿到了。”

  “没有什么多余的理由,就是那么简单的念头。”邓正伟说,医务人员的一句谢谢,就是他们坚持下去的动力。

        共青团南岸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已经在邓正伟所在的外卖餐饮企业成立了“青年突击队”,从而鼓励更多外卖餐饮企业的青年成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市民提供更扎实的生活保障,发挥新兴领域团员青年的积极作用。(陈琦、 陈思易)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