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助力疫情防控 重庆五洲医护人员参与咽拭子标本采集

2020年02月26日16:1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25日电 “来嘴巴张大一点,啊......”近日,重庆五洲妇儿医院王豪正在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人员采集标本,这是他们一周来来第二次进行咽拭子标本采集。

  疫情发生后,重庆五洲妇儿医院接到九龙坡区疾控中心发来的紧急通知,立即派遣王豪等6人前往社区、医院,统一进行咽拭子标本采集。

  “咽拭子采集需要用棉签压住舌头,过程略感不适,大人还好,如果顺利,整个采样过程大概只需要十几秒钟。”王豪说。

  王豪介绍,每次采集标本时,都需要隔离衣、面屏、护目镜、口罩......由于特殊时期防护服有限、穿脱时间耗时过长,不少采集人员一旦穿上,短时间内就不再脱下来。“为了不上卫生间,我从早上八点半到晚上九点多,十三个小时里我没喝过一口水。”王豪说,“尽管接近患者液体的工作风险较大,但能够更早的检验出结果,让更多人的安全得到保证,这一切就值得。”(陈琦、何盈盈)

(责编:盖纯、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