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万毫升!今晨 重庆“热血”再援湖北

2020年02月28日09:23  来源:上游新闻
 
原标题:26200!今晨 重庆“热血”再援湖北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近日,市卫健委向重庆市血液中心及万州、城口、涪陵、荣昌、綦江、黔江等地紧急调拔共计260200毫升血液援助湖北。经过紧张的准备,今(28)日清晨6点半,这26万多毫升“热血”上路了!

  它们将统一由重庆市血液中心送往湖北省的恩施、宜昌、荆州三地中心血站,预计在今天中午12点左右就能到达位于湖北境内的指定交接地点。这些血液,将缓解当地用血紧张,也承载着重庆人民对湖北同胞的一片爱心。

  据了解,本次运输的血液是市血液中心和11个区县血站(万州、綦江、荣昌、秀山、奉节、垫江、涪陵、万盛、奉节、大足、城口)共同筹集的血液资源,用以支援湖北省恩施、荆州、宜昌三个血站。

  记者了解到,早在2月14日,市血液中心便对湖北襄阳血站进行支援。2月21日,近26万毫升来自重庆的热血,继续支援湖北荆州、宜昌、恩施三个血站。这一次,是市血液中心第三次用热血支援湖北。

  记者了解到,本次运输里程单边约350公里,耗时约5个半小时。据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证血液质量,均采用冷链运输车运输,让血液产品始终保持在4-8度的环境里。

  为保证运输安全,在启运之前,对车况和车载制冷系统进行了反复检查,并配备了两名驾驶人员和一名押送员。到达交接地点后,将采取“防护服无接触式交接”。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穆黎一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