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 种下希望

——石柱中益乡抓住农时忙春耕,在“抗疫”中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年02月28日08:32  来源:重庆日报
 

二月二十四日,中益乡华溪村,村民们正在管护木瓜等作物。

2月25日,中益乡村民们栽种蓝莓树苗。

2月24日,中益乡华溪村村民们背着有机肥向山上的西瓜种植地走去。

2月25日,中益乡扶贫车间复工,村民们上班前测体温。

2月25日,中益乡扶贫车间复工,村民在赶制手工艺品。

2月25日,农技人员在指导村民养蜂。

        2月25日,搭建大棚、旋耕土地,石柱中益乡处处可见农业生产的繁忙景象。

  “干活要戴好口罩,按时测量体温,做好登记。每个人的防护工作都要做好。”清晨的石柱中益乡华溪村,驻乡干部谭华祥正嘱咐村里的种植带头人冉师傅。村民们背着肥料,结伴登上海拔800多米的山梁,撸起袖子种下西瓜,种下希望。

  午饭后,农技师来到村民谭登周家,手把手给老谭父子传授养蜂经验。老谭屋后的山林里新进了5个蜂箱,蜂箱内,蜜蜂嗡嗡飞舞,生机勃勃,充满春天的律动。

  疫情防控期间,中益乡根据季节变化,做好各类产业作物栽种和管护,确保脱贫攻坚不受影响。截至目前,全乡已整地6000余亩,新增闲置地复耕300亩,完成前胡种植648亩,新增黄连331亩,黄精、蔬菜等预计3月底完成播种。

  本版图片由记者万难摄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