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重庆建工集团集结施工力量开展三峡应急医院建设

2020年02月29日10:5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29日电 由重庆建工集团承建的三峡应急医院项目,日前已经集结施工力量开展建设,力争如期建设完成这项重要紧急建设任务。该院的建成投用,将进一步增强渝东北片区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救援能力。

  作为三峡应急医院的施工总承包单位,重庆建工集团在获悉医院建设需求后,迅速做出反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福生带头督导建设筹备工作,党委班子科学谋划、精心部署。重庆建工建安事业部负责项目总承包管理,部分子公司组建了精锐施工力量参与建设。

  鉴于该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在建设筹备期间,建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进、党智勇带队,会同建安事业部技术人员多次前往现场踏勘,了解工地地形地貌特征、项目建设规模等基本情况。

  同时,建安事业部加紧组建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总部,成立了“三峡应急医院项目党员突击队”,下设5个工作组共20名党员具体推动建设工作。

  2月25日至26日,三峡应急医院建设工程项目部集结了挖土机、钩掘机、推土机等设备,以及管理及施工人员共94人,全面完成了拆迁、清理变土等场地清表工作,为下一阶段全面土石方施工奠定了基础。(胡虹、周夏、李楠)

(责编:盖纯、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