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5艘长江游轮集结武汉

2020年02月29日10:02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五艘长江游轮集结武汉,图为“仙娜”号游轮停靠在湖北知音号码头。(受访者供图)

  2月27日,重庆日报记者获悉,重庆5艘长江游轮集结武汉,为重庆市支援湖北医疗队提供水上餐宿服务。

  据介绍,因防疫工作急需,全国各地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密集开进武汉,急需大量的酒店客房予以安置。为此,武汉方面紧急向交通运输部发函,恳请协助调用一批长江内河游轮,为支援湖北医疗队提供水上临时住所。

  “疫情是命令,我们必须上。”重庆新世界酒店管理公司江腾游轮分公司、长航集团重庆长江轮船有限公司“闻令而动”,即刻选派身体健康、素质过硬的船员和服务人员集结登船,第一时间开始船舶卫生、船舶设备检查及航行申报、物资采购等,驰援武汉。

  其中,重庆新世界酒店管理公司江腾游轮分公司共派船4艘,分别是:“仙娜”号游轮,每个房间配备有卫星电话、卫星电视等设施,可提供280个床位;“皇家花苑”号游轮,可提供178个床位;“皇家盛世”号游轮,可提供182个床位;“皇家星光”号游轮,客房全部配有独立阳台,可提供201个床位。

  长航集团重庆长江轮船有限公司派出了“蓝鲸”号游轮。该船共有101套标准客舱,202张床位。

  “出征前,我们不仅补给了400多万元的肉蛋、蔬菜、油料、口罩、防护服等物资,每艘旅游船还制订了极端恶劣天气应急预案,船上消防设施完善,水电俱全。同时,对船员开展了健康检查及应急防疫知识培训,对每艘船开展了全方位消毒,并配备了足量必需的防疫防护物资。”重庆新世界酒店管理公司总经理石佳灵称。

  另据介绍,此次武汉市共征调游轮7艘,可提供1469个床位,并专门配有一艘垃圾处理船,处理船队产生的垃圾和油污水。目前,重庆两家公司的5艘船已全部集结武汉待命,分别停靠在知音号码头、武汉港和王家巷码头。

  之后,这支移动的“水上酒店”船队将在武汉市的统一调度下,按照住得安心、吃得放心、过得舒心的标准,精心提供食宿等后勤保障服务,确保“白衣战士”们得到充分的休息,保持充沛的精力打赢这场战“疫”。 (记者 韩毅)

(责编:盖纯、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