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38个在建城市道路重大项目全部复工

2020年02月29日10:04  来源:重庆日报
 

  郭家沱长江大桥效果图。(图片由市住房城乡建委提供)

  2月28日,由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公司和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市级重点项目——郭家沱长江大桥工程江北段正式复工。

  郭家沱长江大桥是六纵线跨长江的节点工程,全长1403.8米,主桥采用单孔悬吊双塔三跨连续钢桁梁悬索桥,是目前国内最大跨度公轨两用悬索桥。目前,该桥建设已完成整个工程量的30%,最快2022年建成通车后,将成为两江新区联系主城核心区的快捷通道,推动东部新城发展,加强龙兴、复盛片区与环樵坪经济区的联系。

  “除了郭家沱长江大桥外,我市近期已有白居寺长江大桥、蔡家嘉陵江大桥、水土嘉陵江大桥、红岩村大桥、礼嘉大桥(二横线西段)等桥梁建设项目复工。”市住房城乡建委人士介绍,截至目前,包括火车西站东接线工程、新燕尾山隧道等全市38个在建城市道路重大项目已全部复工。

  仅27日一天,我市就新增复工项目13个,包括火车西站东接线工程、新燕尾山隧道、渝黔复线高速公路连接道、二纵线华岩至跳磴段、一纵线中心站至狮子岩段、西环立交改造、二横线西段(渝西立交至桃家院子立交段)、四横线二郎立交至陈家坪立交改造、含谷立交、新九中路、内环沙坪坝段拓宽改造项目、一纵线成渝高速至华岩隧道西延伸段、五横线中坝路。

  为推动上述重大项目复工,市住房城乡建委会同主城各区政府、市城投集团、市地产集团对全市38个城市道路在建重大项目进行地毯式摸排,分项目分标段建立了“区县政府负责人—业主单位负责人—施工方项目经理”联络渠道,从人员、审批、物资等方面,摸清摸细项目问题;并按照“一项目一对策一专班”的要求,组建“联合工作组”,实地督促推进在建城市道路重大项目复工。

  此外,市住房城乡建委还协调主城各区现场办结复工审批手续,并积极解决防疫物资、企业商品混凝土等生产物资缺乏以及渣土外运、管线迁改影响施工进度等问题。(记者 廖雪梅)

(责编:盖纯、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