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市水投集团建设的市级重点水利项目复工率达100%

2020年03月01日16:4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3月1日电 2月29日,随着隆隆的机械轰鸣声,掘进机稳稳驶入江津区油德隧洞启动开挖作业,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正式复工建设。

  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由重庆市水投集团组织实施,是支撑渝西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性基础工程,具有供水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改善水生态环境等多方面作用。该工程建成后,可为渝西地区新增供水量11.21亿立方米,将显著提高渝西城镇供水保障率,有效缓解当地缺水情势。

  除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外,由市水投集团建设的另外两座在建大型水利工程均已实现复工。其中,巴南区观景口水利枢纽工程1号有压隧洞于2月12日顺利贯通,输水线路1号、13号、18号工作井全面复工,为解决今夏南岸茶园片区供水高峰问题迈出了重要一步;南川区金佛山水利枢纽工程南平、南极干渠于2月27日复工,大坝枢纽、马鞍山隧洞工程于2月29日正式复工,为如期完成工程年度节点目标,顺利下闸蓄水奠定坚实基础。

  连日来,市水投集团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建设,在各施工现场实行封闭式管理,施工作业人员每天早晚各一次体温测量,并做好实名登记和健康监测台账;注重现场和项目部卫生环境消毒,保障防疫物资齐全;启动疫情信息快报制度,通过与各区县政府、医院保持互通等举措,落细落实疫情防控任务,加快工程建设步伐。

  截至2月29日,市水投集团已有序推进全市21个在建大中型水利工程,4个城镇供水工程,1个污水处理项目完成复工,市级重点项目复工率达100%。

  下一步,市水投集团将继续在严防疫情前提下,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抢抓工程项目进度,为今年全市水利建设全面启动开好头、起好步。(胡虹、孙启凡)

(责编:盖纯、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