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父亲去世她强忍悲痛 重回社区战“疫”一线

2020年03月01日13:1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邓小蓉(左)入户开展人员摸排工作。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1日电 虽然早有一定的心理准备,姐姐打来电话告知父亲去世的消息,仍让邓小蓉不知所措。2月中旬,邓小蓉含泪赶回家匆匆料理了父亲的后事后,她擦干眼泪,又急匆匆地赶回已经坚守了近20天的疫情防控“战场”。

  “请全体机关干部于明天上午十点钟准时到7楼会议室召开紧急工作会议,不得缺席。”春节前,这条短信让渝北区悦来街道所有机关干部假期取消,回到工作岗位。悦来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所长邓小蓉就是其中一员,从大年初一返岗至今,整整36天,她在岗34.5天。

  她是驻嘉悦社区工作组副组长,社区在建工地多,人口居住情况复杂,户籍人口近3000人,社区干部只有9名,网格员2名。驻社区领导和社区两委班子决定,为提高工作效率,将驻社区机关干部和社区干部统一管理,实行干部包片,分楼栋负责制,责任到人。

  “你好,我是你管辖楼栋的居民,现有点事。”电话中听着居民言语吞吞吐吐,邓小蓉主动上门去了解情况。这是一户从外地刚搬到小区居住的居民,人生地不熟。“我母亲高血压的药就要吃完了,问了附近的地方没有卖的...”“哦,小事,我回两路去买,那里药店多些,我去想办法。”

  当天晚上,她连续跑了多家药店才买到药,第二天一大早,她将药送到了居民家。这样的上门服务在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后成为了常态,她上了多少次楼,代购、代送了多少物资她已记不清,在她看来,这只是举手之劳。

  2019年,父亲查出有肺气肿,经过治疗好转后就在姐姐家休养,家人体谅她的工作,父亲的病没有让她多操心。就在父亲走的前一天晚上,邓小蓉下班后去陪父亲聊了一会天,看似一切都正常,父亲让她放心地去上班。

  第二日接到家人告知父亲去世的消息后,她含泪赶回家。“我的父亲永远离开了我,愿天堂没有病痛...”她强忍悲痛料理完家事,又匆匆地赶回战“疫”一线。大家劝他再休息两天,她婉言谢绝了:“现在是关键时期,我的家人都很理解我,早一天战胜疫情才是对父亲最好的告慰!”(刘政宁、赵小凤)

(责编:刘政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