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病人出院了,我特别高兴!

2020年03月02日13:1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符跃强与两位即将出院的患者合影 

  时间:2月28日

       地点: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危重院区

  记录人:重庆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专家组成员、重医儿童医院PICU 符跃强副主任医师 

       “我们明天真的可以出院了吗?还是有些担心呢。”

  “阿姨,不用担心,你们已经恢复得很不错了,达到国家的出院标准了。”面对两位患者的顾虑,我耐心地安慰鼓励着她们,“你们保持好心态,今天晚上踏踏实实睡个好觉,明天开开心心出院。”

  两位新冠肺炎危重患者经过3个星期的治疗,病情好转稳定,第二天就可以出院,临走前,我来到病房,再次仔细查看两位阿姨的身体状况。出院后她们将继续进行2周隔离观察。

  作为第三批重庆援鄂医疗队医疗专家组成员,我们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危重院区已经支援了近一个月。这是我们所在病区第7位和第8位出院的病人。经过团队的全力救治,目前病区内30多位重症病人转轻的情况越来越多,所在医疗组连续两周无死亡病例。越来越多病情好转的病人将会出院,开始新的生活。  

  
  从隔离病房出来后的符跃强

  听到同病房的病友可以出院的消息,婆婆替她们感到高兴的同时,心中也有些不舍。“婆婆,你现在病情也在慢慢好转,继续保持乐观心态,过几天也可以出院啦!痊愈之后,就可以和两位阿姨见面了。”我安慰婆婆说。

  “感谢你们远赴武汉来救治我们,你们也要保护好自己。希望武汉早日战胜疫情,你们能够早日平安回家。”阿姨的话为每一位医疗队员带来温暖和力量。

  
左图:婆婆入院后查的CT;右图:26日查的CT

  看着病区大部分危重病人都在慢慢好转,送走一批批康复病人出院,我和队员们的内心充满了干劲和希望,大家一定能挺过这段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打赢武汉抗疫攻坚战。我相信,春天已经到来,疫情的阴霾终将散去。(整理:陈琦、刘嘉)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陈琦、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