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虽然身体很累,但心里却像有个小太阳

2020年03月02日21:4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时间:3月2日

        地点:湖北省孝感市中心医院

  记录人: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心血管呼吸内科 护士 高丽   

  投入第二轮抗“疫”战斗已经5天了,工作很忙,基本上停不下脚,更不用说坐下来休息一会了,但是虽然身体很累,但心里却像有一个小太阳,暖暖的。

  病房里面大部分都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还有一部分是80岁左右的老爷爷,他们很多不会说普通话,但是他们说的一声声“谢谢”、“麻烦你们了”,却是那么清晰,温暖。

  有一位特别客气的老爷爷,也是一位很慈祥的老爷爷,今年81岁了,他病情比较重,使用了无创呼吸机,所以吃饭、喝水就很不方便,生活基本不能自理,需要人喂饭、倒尿,每次给老爷子喂饭的时候,他都吃得特别快,吃了几口就说吃饱了,不吃了,还一直催促我们快去忙,不用再管他了,还不停的给我们说谢谢,麻烦我们了。其实我们都知道他并没有吃饱,只是他心痛我们辛苦,不想麻烦我们,想让我们多休息一下。

       知道老爷子的良苦用心,我们也很认真的给他说,我们已经忙完了,现在一点都不忙,你慢慢吃,不着急。老爷子听了我们的话才会多吃一点。我们每个班都会多去看他几次,给他喂点水,帮助他更换一下体位,给他倒一下小便……尽我们所能帮助他尽快的恢复健康。

  每次去老爷子的床旁,我都会情不自禁的想起我的外公,也是一位慈祥的老人家,不愿意麻烦别人,总是为别人着想,虽然他已经离开我好几年了,但总觉得他并没有离开。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愿所有的老人都身体健康,长命百岁;愿所有的病人都早日康复;愿疫情早日结束,大家都回归到正常的生活中!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整理:陈琦、熊志翔)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陈琦、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