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对口驰援

重庆已派1363名队员支援湖北 812名队员在孝感

2020年03月03日21:4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3月3日电(陈琦、刘敏)“从1月26日首批援湖北医疗队员出征,到现在为止有18批1636名队员到了湖北,其中812名队员在孝感。”在今日举行的重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卫健委副主任周林介绍了重庆支援湖北派出的人力、物力情况作了通报。

  周林表示,重庆市委、市政府对支援湖北工作非常重视,重庆市卫健委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指示和“湖北所需、重庆所能”的原则,全力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的工作。

  重庆支援湖北第一批队员1月26日出征,到现在为止有18批1636名队员到了湖北,其中有812名队员在孝感,孝感是重庆对口支援的单位。另外,除了武汉以外,在荆门和天门这些地方也有重庆的队员。

     “队员里面除了医生、护士以外,还有专门的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人员。这里面中高级职称医护人员有975名,其中高级职称的医生有188人,占了医生总数的38.13%,这个比例在孝感更高一些。”周林介绍,按照湖北的需要,支援湖北的主要专家是呼吸科、重症科、感染专业的,有1014人,占了医务人员总数的65%。

  重庆市卫健委向医疗队员调拨的医疗物资24.44万件,生活物资12.41万件,向湖北孝感紧急支援了ECMO等救治重症患者的一些关键设备。另外,湖北地区急需血液,调集了重庆的52.35万毫升爱心血液,竭尽全力支持湖北的临床救治工作。

  周林表示,到目前为止,重庆医疗队参与重症救治的比例已经占了67.23%,重庆支援湖北工作助推了湖北阻击战的成功推进,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