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连续7日无新增确诊病例,昨日出院19例

2020年03月03日09:1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3月3日电(陈琦)2020年3月2日0—24时,重庆市无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报告,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9例。

  新增治愈出院病例中,万州区9例、江北区1例、沙坪坝区2例、九龙坡区1例、南岸区1例、长寿区1例、合川区1例、潼南区1例、丰都县1例、云阳县1例。

  截至3月2日24时,重庆市现有在院确诊病例101例(其中重型病例7例、危重型病例2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69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76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3592人,已解除医学观察23235人,尚有357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专家认为,截至3月2日,我市连续7日无新增确诊病例,29个区县连续14日无新增确诊病例,待排查疑似病例降至个位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是,随着企业大量复工复产,人员流动性增加,人群聚集风险加大,疫情反弹压力不容忽视。疫情防控工作要盯紧盯牢重点人群,抓住抓实关键环节,不断强化分区分级分类防控措施,进一步拓展疫情防控积极向好态势。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提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精准防控措施,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单位管控。要充分发挥基层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作用,夯实社区排查和防控基础,推动科学精准防控向社区继续下沉,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责编:黄凌、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