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两江新区警方有序恢复窗口业务 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3日17:44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3月3日电 近日,重庆两江新区公安分局按照分级分类防控工作要求,在确保防疫防护到位的情况下,聚焦便民惠企,逐步有序恢复窗口业务,积极主动细致做好窗口业务工作,让服务更暖心、舒心、安心,满足群众办事需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急群众所急,让每一次服务更“暖心”

  “太感谢了,你们的帮助,解决了我们公司的燃眉之急……”2月27日下午,中汽西南汽车服务连锁有限公司销售人员向上门服务的车管所民警表示感谢。

  连日来,为保障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措施落到实处,两江新区车管所民警深入辖区企业开展走访。2月27日,民警在中汽西南汽车服务连锁有限公司了解到,受疫情影响,公司已经积压50多台进口汽车尚未办理新车上牌,严重影响公司业务开展。

  为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车管所第一时间组织民警开展上门服务。冒着小雨,民警仅用时两个小时,便将积压车辆全部查验完毕,一天内办理完结注册登记业务。

  “私人定制”,让每一次服务更“舒心”

  “从打电话咨询预约到资料准备的每一步,都能够通过电话或者微信进行咨询,并及时收到意见反馈,现在又上门面签,真是太便捷了。”2月27日下午,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上门为张先生办理面签时,复工在即的张先生不停地向民警表示感谢。

  为帮助企业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秩序,出入境管理支队逐一梳理辖区200余家涉外单位,为复工复产企业在渝外国人提供签证延期、停居留证件办理等相关便利服务。同时,优化勤务模式,采取走访了解,线上咨询,窗口分散办公三班工作模式,对有办理出入境业务需要的复工复产企业,针对性提供预约、延时、上门等定制服务和加急服务,通过“私人定制”,进行点对点服务,为企业人才提供出入境办证便利服务。

  各派出所户籍窗口及车管所则依托“渝快办”“平安重庆”公众号、“交管12123”手机APP、微信公众服务平台等“互联网+”平台,全面普及网上服务,进一步强化“网上办”“自助办”“电话办”“延期办”“预约办”“急事特办”等“六办”服务举措,加大咨询答复、政策解释等力度,提高网上办件效率和服务质量,满足群众日益增加的网上办事需求,最大限度地让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足不出户办成事。

  严密窗口防控,让每一次服务更“安心”

  “戴口罩、测体温、扫码登记、人车消毒、单独办理、分区等候、即办即走”。在车管所业务大厅,由民警现场引导,车主按照流程迅速、规范完成业务办理。

  在出入境业务办理大厅,“单循环路线”办证流程运行顺畅,从进门监测体温、消毒、照相、受理以及取证等皆实行单循环,并以离开一人进入一人的原则,逐一办理,避免人群聚集、重复接触。

  据了解,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满足群众办证办事,减少人员流动传播扩散风险,保证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两江新区公安分局各窗口业务有序恢复以来,针对部分群众现场业务办理流程需求,大力推行“无纸化”“零接触”服务的同时,规范业务办理流程,严守防护细节,做好每人每时每事的安全防护,让群众现场办理更安心。(刘政宁、罗新)

(责编:刘政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