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免“三险”单位缴费 预计为企业减负100亿元

2020年03月04日08:14  来源:重庆晨报网
 

  昨日,在发布会上,市财政局总会计师彭涌介绍了疫情防控财政保障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情况。

  “到昨天,全市财政一共安排了21亿元。”彭涌说。

  彭涌介绍,与财政相关的减税、降费、奖补和贴息政策,目前绝大部分都出台了具体的落地方案,正在快速推进。

  对中小微困难企业给予不超过基准利率50%的贴息,市财政局已经联合市科技局、经信委等7个主管部门进行了细化,贴息期为2至6月一共5个月,预计可以支持企业贷款300亿元以上,节约利息成本3亿元左右。

  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专项再贷款,按实际贷款利率给予50%贴息,贴息期限不超过1年,确保企业融资成本不高于1.6%。根据目前已发放的约61亿元贷款测算,将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9200多万元。

  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费奖补,财政将对支小业务收费1.5%以下的担保公司,按照累进激励原则,进一步加大担保费补贴力度。目前,担保机构的响应很积极,前几天,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对一家生产销售医用手套、医疗器械的企业,就担保了300万元的低费率贷款。

  另外,减免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预计为全市参保企业减负100亿元。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刘波 实习生 柳砚秋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