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第三次,终于如愿!

2020年03月04日23:2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时间:3月3日

  地点:武汉市中心医院

  记录人: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第五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神经外科主管护师 陈兴琼

  1月27日,电话第一次响了。“做好出发准备,支援武汉!”

  2月7日,电话第二次响了。“做好准备,随时准备出发支援湖北!”

  2月20日,电话第三次响了。“明日出发支援武汉!”

  春节我没有休息,和医院的很多同事一样,我们一边上班,一边写了多次请战书,请求到抗疫一线“战斗”。我从大年初三就做好了准备,随时准备走上火线,参加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做了3次准备,自己及家人早已做好了心理建设,出发时,没有电视剧般离别时的泪水,家人的千言万语浓缩成一句话——去吧,努力战斗,注意安全!

  2月21日到达武汉,第一次感觉这个城市这么静,晚上七点像凌晨三点……宽阔的马路,含苞待放的樱花,安静的居民楼,路上偶有执勤经过的警车,整个城市似乎在诉说着她的悲伤、不快乐与期盼!

  经过紧张的岗前培训、考核以及前期准备,我们医疗队开始进入武汉市中心医院发热14病区,这里就是我们战“疫”的战场!

  我第一次正式进入红区时,心里突然有了一丝紧张和担心,穿“战袍”就花费了一小时,但肩上的使命感和责任让自己很快冷静下来,不要着急,穿戴好防护服,才能保护好自己及战友!

  进入工作区,发现自己不能像平时那么灵活,陌生的环境、不熟悉的医嘱系统……但,不变的是我们对患者的关爱之心!透过护目镜,我看到了患者们的眼神,流露出来的渴望,让我知道自己的责任。我主动找他们交流,建立乐观的心态,帮助他们早日康复!

  自我感觉身体素质过硬,但是穿上厚重的放护装备上班很快就觉得憋气,呼吸不畅,衣服汗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快4个小时,脸颊和耳朵因为口罩的原因,火辣辣的痛,特别想马上摘掉,让脸颊和耳朵休息!

  下班后排队等候脱防护服时,特别疲乏,好想躺地睡会儿!严格按流程一步一步脱下防护装备又是一小时,走出脱衣间,感觉整个人都轻飘飘的,头重脚轻!

  这就是战斗的感觉,尽管有困难、有压力,但我觉得值得,我为能成为万千战士中的一员而自豪。数次请战,终于成行,能够把自己所学所知,用在最需要我的地方,是我作为一名护士最高的职业荣誉,一定不负重托,竭尽全力。(整理:陈琦、何雷)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陈琦、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