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建行重庆市分行成功发行5亿元华邦健康疫情防控债

2020年03月05日16:2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3月5日电 3月3日,建行重庆市分行作为主承销商,成功为重庆市疫情防控重点企业——重庆华邦生命健康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邦健康”)发行疫情防控债(20华邦健康疫情防控债SCP002),金额5亿元,期限270天。

  建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是截至目前重庆发行金额最大的一笔疫情防控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该笔债券成功发行,为企业提升疫情防控药品产能,助力抗击疫情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华邦健康是一家跨区域的综合性民营上市企业(股票代码002004),其医药制剂药和医药原料药方面市场地位显著。连日来,华邦健康作为抗击疫情一线企业,全力投入到相关药品制剂的生产中,并多次向抗击疫情一线无偿捐献药品和防护物资,展现出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疫情发生以来,医疗医药企业尤其是相关大型制药公司,承担着疫情防控药品及消毒药剂的紧急生产任务,短期内大幅提升产能,原材料需求相应增加,也导致企业面临着较大的资金需求。当了解到华邦健康准备进一步扩大生产,向湖北等地区紧急供货的情况后,建行重庆市分行立即行动,投入到与时间赛跑的“竞赛”中。

  据介绍,建行重庆市分行一方面积极沟通总行及交易商协会,将客户列入绿色通道,在行内审批、承销发行等各方面予以重点支持;另一方面,充分调动市场,运用全国范围内的客户渠道和资源,组织合作机构共同投入资金。在债券发行当日,该行联合合作机构共同为华邦健康募集资金5亿元,保障了企业债券成功发行,极大地支持了抗击疫情药物生产。

  自疫情发生以来,建行重庆市分行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多措并举保障金融服务畅通,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为受疫情影响企业纾困,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进一步提升。本次华邦健康疫情防控债的成功发行,也体现了该行以优质金融服务支持疫情防控、支持实体经济的决心和能力。

  建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随着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该行将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的力度,运用灵活、多样的金融产品满足企业需求。(彭国威、游晋宇)

(责编:黄凌、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