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新加坡与重庆将共同主办2020智博会

2020年03月06日13:2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3月5日,重庆市政府与新加坡贸工部举行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工作视频对接会。邹乐 摄

  人民网重庆3月6日电(陈琦、黄军)3月5日,重庆市政府与新加坡贸工部在重庆举行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工作对接视频会及合作项目签约仪式,重庆市政府副市长李波同新加坡贸工部副常任秘书吴鹏毅通过“云连线”,就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今年及近期重点工作交换意见,并见证签署《重庆市政府与新加坡贸工部共同主办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即智博会)意向书》。

  新加坡贸工部将作为2020年智博会联合主办方,进一步扩大智博会的国际影响力和参与度。

  据悉,今年是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实施5周年。李波表示,希望双方保持密切沟通,待疫情结束后加快推动高层互访、办好机制性会议和5周年系列活动、深化重点领域项目合作。重庆愿与吴鹏毅副常秘和新方各位同仁继续共同努力,推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效。

重庆与新加坡以“屏对屏”的方式在线签订合作协议。邹乐 摄

  吴鹏毅表示,新加坡和重庆的合作,尤其是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以及其余领域的合作,将在双方努力之下不断巩固。智博会是促进各个企业加强合作的一个很重要的平台。共同主办智博会,说明了中新正在致力于加强双方的创新生态系统,建立企业间的联系,以及构建更强大的人际交往纽带。

  2018年8月,首届智博会在重庆召开,新加坡荣誉国务资政、前总理吴作栋作为主宾国代表出席并在开幕式上致辞。由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陈杰豪局长率领的政企代表团参会,其中包括40家新加坡科技企业约200位企业代表,是有史以来由新加坡资通局牵头组织的规模最大的赴华访问团。同时,新方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搭建了面积超过1400平方米的展馆,举办了数字经济高端论坛暨企业对接会、媒体见面会等活动,并推动一批重点合作项目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9年8月举办的2019智博会,新加坡作为主宾国,在现场布置了3000平方米的专题展区,充分展示新加坡数字经济与服务4.0的最新发展成就,以及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及陆海新通道的最新进展。新方还在智博会期间举办了论坛、专场发布会、创新应用大赛、合作项目签约等一系列活动。

  今年是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实施5周年,新加坡由智博会“主宾国”变“主办方”。

  按照此次签订的意向书,重庆市政府与新加坡贸工部将共同推动智博会进一步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行业引领性、品牌美誉度的重要平台,进一步加强在大数据智能化产业领域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吸引企业到重庆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

(责编:刘政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