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川渝"双城青才计划"启动 征集就业岗位3.6万余个

2020年03月07日19:0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3月7日电(胡虹)3月6日,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教委联合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教育厅等部门共同启动“双城青才计划”——2020年“千校万岗”线上就业服务季活动。此次活动紧贴当前疫情防控进展和复工复产需要,服务全面决胜脱贫攻坚和稳就业的工作大局,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帮助大中专毕业生,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抗击疫情一线医护工作者子女、家庭成员或本人感染疫病的毕业生等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顺利就业。

  据了解, “双城青才计划”——2020年“千校万岗”线上就业服务季活动,采取线上招聘不入校、不聚集和便捷高效的特点,实现人岗对接。截至目前,川渝两地青联、青企协、青商会以及两地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作为承办单位,广泛动员用人单位,征集就业岗位3.6万余个,涉及企业700余家,其中重庆区域岗位1.7万余个,四川区域岗位1.9万余个。本次岗位信息通过“重庆共青团——学载青春梦”和“四川共青团——天府新青年”官微同步发布,供广大求职毕业生选择。

  此外,为提升毕业生求职能力,服务季期间,团市委还将依托新媒体平台,为毕业生传递和解读有关就业政策,直播就业指导课程,邀请资深HR在线为毕业生传授面试经验、解答求职问题,并针对当前形势,为求职毕业生提供就业心理辅导。

  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资源部负责人王女士称,今年,中冶赛迪招聘需求在100人左右,主要招聘计算机、电气自动化、机械工程、材料工程以及工程管理等相关专业的学生,“双城青才计划”线上就业服务季活动以这样集中网络招聘的方式,一方面为川渝两地同学提供了一个更广阔的平台,另一方面也方便了企业单位,这种形式高效、便捷,是可长期采用的招聘方式。王女士还建议求职大学生,要保持积极的求职心态,为每一次简历投递、面试都要做好精心的准备。

  维沃移动通信(重庆)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叶喻建议求职毕业生,提前做好求职计划,不要盲目投递简历,避免在面试安排上发生时间冲突,一家企业最好只投一份简历。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田小娟说:“这次的疫情,虽然让我们没有办法走出去找工作,但是却多了很多网络求职平台,只要自己主动利用网络求职,感觉疫情并没有对我们的求职产生太大的影响。相反,很多同学原本苦于没有平台而四处绕弯子,本次团市委举办的网络招聘把川渝两地的企业和岗位信息集中起来,不再需要我们自己到处查找招聘信息,不仅节约了求职的时间,还可以寻觅到除重庆以外更多的岗位信息。”

  据悉,川渝“双城青才计划”旨在促进川渝地区青年人才引进、培养、就业、创业和高效流动、优化配置,增强地区协同创新发展能力,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双城青才计划——千校万岗”线上就业服务季活动是“双城青才计划”的首个子项目活动。

(责编:胡虹、刘政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