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三八节”快乐,胸心外科最美“三朵花”!

2020年03月07日00:3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时间:2020年3月6日

  地点:武汉市中心医院医院

  记录人: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胸心外科护师 周敏

  转眼间,来武汉15天了!我们重庆医疗队的工作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越来越多的患者治愈出院,不论是在孝感,还是在武汉的战友们都相互传递着好消息。

  疫情开始以来,我们科室请战、报名想来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很多,很有幸我能作为科室的代表,和战友们能来驰援湖北。尽管我们科室派出的“三朵花”并不在一所医院、一座城市,但我们时常有联系,大家相互交流工作心得、相互鼓劲加油,我给两位战友和自己做了“命名”,祝她们,也祝自己三八国际妇女节快乐!      

  纯净的百合花——罗渊

  她是我们几人中最早来湖北支援的,是重庆市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1月26号就到了湖北省孝感市支援,先后在孝感市汉川市和孝昌县持续“战斗”一个多月了。

  她是一个安静,稳重的女孩,在我眼中些许孩子气。就是这个可爱的女孩,却肩负着很重的责任,她是我们医院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护理组组长,除了上“战场”,很多统筹、协调方面的事情也需要完成。就是这个可爱的女孩,充满担当,认真服务病患,和“战友”给病人写鼓励信。

  看见她开心的和出院患者合影,看着她和许多患者成为了朋友,真心为她高兴。我们都知道她是最爱母亲的女儿、对待患者最真诚的小伙伴,尽管她还是一只没有伴侣的“单身狗”,但她的笑容从来是那么甜、精气神从来是那么足,一直坚定勇敢的前行着!  

  坚韧的木槿花——孙茂

  回想在科室初识茂茂时,她一头帅气的短发,干练而知性。2月21号,作为医院第五批援湖北医疗队,来到武汉战“疫”。她所在的“战场”是武汉中心医院14病区,这半个月来,她作为护理组长一直和战友们忙碌着。

  每个白天,每个黑夜,这个年轻的母亲,每次都是第一个到达“战场”,检查每一位组员的防护服的穿戴,保证每个组员的安全。

  她和战友们一道从各方面去帮助患者,治疗、护理、心理辅导一并开展;给每位患者分发餐食,分发口服药,并服药到口,协助不能自理的患者进食,能干的她总是细致细心的完成这一切工作。她还完成了很多护理记录的书写、各类风险评估,仿佛有使不完劲,时常在武汉微凉的天气里,忙得汗水浸湿了后背。

      勇敢的蒲公英——周敏

  蒲公英就是我啦。

  我是和茂茂一个队来武汉的,先是在武汉中心医院14区进行了3天临床工作,现在调到医疗队消毒管理组,为医疗队驻地进行日常消毒工作,协助做好一切的后勤保障工作。尽管我也想天天战斗在一线,但每个岗位,都是重要的,都是为抗“疫”大局服务。像蒲公英的花语一样,它们永远无法选择自己即将生长的土地,但是它们依然会选择适应环境然后扎根生长。

  我很快调整了心态,积极的工作着。有人会说,驻地消杀工作多轻松,哪有临床工作辛苦,那你就想错了,我们住的酒店一共九层楼,每天要背上40斤重的消杀装置(我自己个子很小,才九十斤左右)去各楼层消毒,每天消杀三次,同时还要在队员每个下班点回来时在宾馆门口进行全身消毒及体温监测,从早上09:00到晚上19:00,工作排得满满的。

  做好这些工作,就是对上临床战友们最大的支持。加油,我也是“战士”,努力做好每一件“小事”!

  我们胸心外科“三朵花”,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也许这只是“抗疫”工作者的一个缩影,但这就是我们引以为豪的日常。当这场“疫情”胜利结束后,我们要回去逛街,吃着火锅,喝着啤酒,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三八”节来临之际,也祝所有的“抗疫”女“战士”节日快乐!(整理:陈琦、何雷)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陈琦、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