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重庆市地产集团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勇当战“疫”先锋

2020年03月08日10:1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3月8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市地产集团党委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带领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战“疫”中挺身而出、勇当先锋,认真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积极贡献力量。

  10天鏖战 创造“城发速度”

  重庆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由市地产集团所属城发公司代建的重庆市人民医院两江分院(以下简称“两江分院”),被确定为定点后备医院之一。

  时间紧、任务急,两江分院应急改造建设工程是一场硬仗。为全力保证两江分院能够按时达到收治新冠肺炎病人所需的医疗条件,城发公司两江分院项目组工作人员迅速集结、立即行动。

  面对复工人员紧缺、物资不足、材料供应和运输不畅等具体困难,哪一个环节考虑不周、哪一个岗位人员没到位,都有可能导致工期延误。

  城发公司副总经理张百胜表示,“这是考验初心、担当使命的时刻,党员干部就应该冲到最前线,我们要啃下硬骨头,打赢突击仗。”老党员朱滨说:“我是一名老党员,这个时候就该让我来。”除了党员们纷纷请战,项目组的其他职工们也主动申请,积极投入到建设任务中。

  项目组负责人赵魁春,自从加入两江新院应急改造任务那一刻起,就从未离开过施工现场。他想方没法及时协调克服各种急难问题,以丰富、专业的管理经验推进建设进度,从专项建设方案到精准实施,确保高质量、严标准推进项目改造建设。

  施工期间,项目组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体温监测、保洁消杀、个人防护等防控要求,切实保障施工人员生命健康和安全。

  从2月2日至12日,经过10天的紧张鏖战,高质高效完成项目建设任务,打造了疫情防控应急项目“管理样板”,创造出新的“城发速度”。

  守住责任田 护好一家院

  疫情发生后,市地产集团所属公共住房公司碚都佳园运营中心负责人、党员庄石秋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主动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与社区、公安、市政、物业等工作人员一道,构筑起群防群治社区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连日来,庄石秋深入到各家商户中,向他们捐赠防疫物品,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引导商户积极配合、参与防疫防控工作,督导他们履行好疫情防控责任。

  为切实守住社区防线,切断疫情扩散蔓延渠道,庄石秋每天在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奔忙,带领部门员工积极配合社区防控工作人员,对管辖内商户人员测量体温,做好上岗人员行动轨迹排查和健康登记;把市场监督工作和现场排查工作相结合,做好商户复工复产登记,让疫情防控工作不留空间,不留死角。

  关爱碚都佳园的居家隔离住户,庄石秋主动担负起协调辖区内农贸市场的工作,亲力亲为把菜篮子送到隔离住户家门口,鼓励他们安心在家,坚定信心共同战“疫”。

  在庄石秋和同事们的坚守下,碚都佳园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有效保障,实现了辖区内“零”病例。

  抢时间 抓复工 赶进度

  2月26日,市地产集团所属渝地北部公司承建的两个市级重点项目——甘悦大道二期、秋成大道复工。至此,该公司北部片区42个土地整治项目复工复产作业全线启动。

  渝地北部公司工程建设部经理易鹏是一名有着15年党龄的老党员。为推进项目尽快复工复产,他在切实落实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争取两江新区相关单位支持,促成两江新区建设局、翠云街道采取联合检查的方式对甘悦大道二期、秋成大道进行验收,有效缩短了复工审核周期,为尽早复工复产、推进项目建设争取了宝贵时间。

  为支援武汉抗击疫情,易鹏以个人名义向北京阳光慈善基金会捐款1000元,当市地产集团党委发出捐款倡议后,他又第一时间通过微信转账方式,向组织表达了自己的爱心。

  “小事不小,要尽心尽力的做好每一件事。”甘悦大道二期项目负责人秦海军这么说,也这么做。

  在推动项目复工期间,秦海军认真指导施工单位准备复工复产报备资料,协助编制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逐一核对施工人员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排查;多渠道帮助施工单位采购防疫物资,细化落实现场各项防控部署;拟订项目复工复产计划,做好周全准备,与秋成大道、轻轨5#线项目部建立联络机制,实行出入口统一封闭管理;摸清施工材料库存和机械设备状况,多次对接材料供应商供货;制订项目复工步骤,分阶段安排员工返岗,切实保障工程进度要求。

  事无巨细,才能抓实抓牢,秦海军不断做好“小事”,迎来了甘悦大道二期项目及早复工复产,保证了工程建设顺利开展。(胡虹、孙启凡、刘晔)

(责编:黄凌、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