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一线

暖心妇女节!方舱医院里的“玫瑰花”礼物 

2020年03月08日20:4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医疗队队员自制“手工玫瑰”送给病区女患者

       人民网重庆3月8日电 “您好,妇女节快乐,送您一支玫瑰花,祝您早日康复!”3月7日晚,在武汉沌口方舱医院,重庆支援湖北第九批医疗队队员将一支支玫瑰花和一封封慰问信送给所在病区21位女患者,提前向她们致以节日地问候。

  沌口方舱医院主要收治轻症患者,在日常工作中,医疗队员们发现,患者在精神关怀上面尤为需要。


一封封慰问信送给病区女患者

  “平时组织的八段锦、健康操等练习特别受患者欢迎,气氛相当好,我们就想在妇女节时再为女性患者们来点儿惊喜。”医疗队联络员叶俊英说。

  医疗队队员们商量后,决定利用休息时间手工制作玫瑰花。没有技术,就从短视频上学;没有材料,就从驻地收集。

       6天下来,百余支红的、粉的玫瑰花映入眼帘,每支玫瑰花下面还精心的贴着一张小卡片,正反两面写着“武汉加油”“祝3.8女神节快乐”的祝福语!

       
患者在方舱医院能量树上许下心愿

  “武汉感谢你们大爱无疆,向你们深深地鞠上一躬,欢迎你们再来武汉看樱花!”接过玫瑰花,患者胡女士在方舱能量树上许下微心愿,希望疫情早日结束,祖国繁荣昌盛。(陈琦、向雅诗)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