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铿锵玫瑰 守望雨后彩虹

2020年03月08日09:59  来源:重庆日报网
 

  今天是国际劳动妇女节。因为疫情的缘故,很多女性仍奋战在岗位上,以特殊的方式度过这个节日。

  疫情发生以来,众多女医护人员不怕困难、不顾危险,成为最美“逆行者”,在战斗中迸发出女性独特的力量。道路上的女警察,街头的女志愿者、环卫女工,小区里的女社区工作者,流水线上的女职工,超市里的女服务员,以及在家里上网课的女教师……“铿锵玫瑰”在抗疫战场上,贡献着温暖而坚定的力量。

  一位女护士担心哭花了护目镜影响工作,婉拒在镜头前向父母报平安。温婉中带着刚强,细腻中不失果断,她们在疫情防控中展现出别样的风采。生活中,她们是妈妈、妻子、女儿。面对疫情,她们有的推迟婚礼,有的撇下子女,有的瞒着父母,义无反顾、挺身而出,这背后是对守护好“大家”的担当。关键时刻的侠骨柔情,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女性独立坚韧、温暖善良的形象和品质。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对着去往一线的妻子,一位丈夫哽咽地喊出了这个春天最美的情话:“你平安回来,我包一年的家务!”暖心的承诺里,流露出朴实的情感。在战疫过程中,夫妇彼此打气,每个家庭守望相助,各地同舟共济,这是抗疫获胜最深沉持久的力量。

  被问起节日心愿,很多女医护人员的答案惊人一致:期待疫情早日结束,和家人团聚。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向“铿锵玫瑰”们致敬的最好方式,就是和她们继续并肩战斗,早日迎来雨后的彩虹。祝愿她们幸福平安!

  刘江

(责编:黄凌、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