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与病魔较量,我们是铿锵美丽的战地玫瑰!

2020年03月08日23:4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徐娟

        时间:3月8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者: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消化内科护士 徐娟

  今天是第110个国际妇女节,已经被各种祝福霸屏了,感恩、感谢;今天也是我来到武汉的第41天,我只想说:“家人、朋友及同事们,我一切安好,我们一定会平安归来!”更要在特殊的日子里,祝所有战地玫瑰和坚守后方阵地的女神们,节日快乐!

  今天凌晨1:00下班出的病房,脱下防护服、换掉早已湿透的手术衣,走到楼下才知道凌晨的武汉下起了雨。坐在1:30点出发的班车上,翻看手机上的信息,后勤微信群里说明天有领导来慰问,有鲜花、巧克力等。不对,是今天,现在已是三八妇女节了。回到驻地洗漱完毕已经2:40左右,为自己泡了一碗方便面,烫了一瓶牛奶。

  或许是“酒足饭饱”,躺床上一时竟没了睡意,回想着昨日的工作。我们南四楼病区病人总数26人,病重20人,出院2人,病人基本都是2月份入院的,或是从ICU转入的,年龄在35——90岁之间,但是老年人居多。

  一位70几岁的爷爷,因病情需要24小时心电监护,又高流量吸氧,需卧床休息,这就限制了他的活动。一次巡视到他病房时,他说他饿了想喝八宝粥,可是自己无力打开,他看着我轻轻地说:“看你们这么忙,我都不好意思按铃,我有什么需要,就等你们到我病房时,这样你们就不用来回跑。”

  我回答爷爷说:“这是我们的工作,我们时刻为你们服务的,不要怕麻烦我们,有什么需要或不适,随时呼叫我们,我们都在。”说着我协助爷爷解小便后,摇高床头,打开八宝粥。看着老人家在病痛中,还一直想着让我不辛苦,有点心酸。爷爷最后坚持不让我帮忙,说:“我可以自己吃,你去忙!”


今年的妇女节,我们将终身难忘。

  还有一位80岁高龄的婆婆,也无法生活自理,她按铃说,她需要换尿不湿了。可是这时一位病人突然不舒服,需要紧急处理。我来到床旁简短的给她解释了一下——我一忙完就过来给你换,婆婆稍等下!

  等我紧急处理完那边的事情,我看了下时间,已经15分钟过去了;尽管这段时间里,婆婆不吵不闹,也没再按铃,但我知道她等着我!赶紧跑到这边病床旁。

  婆婆没有一点责怪我的意思,就是淡淡说问我:“你忙完了啊?”我回答说:“是的,才忙完,不好意思,婆婆我马上给你换。”可我打开尿不湿时,里面全是大便和尿液......

  爷爷那些朴实的话我始终无法忘记,婆婆的不吵不闹也感动着我,这时的我心里很发酸,病毒让原本这么好的老人们躺在了病床上,本来他们可能有很好的晚年生活的,也有些替爷爷婆婆们感到难过,眼睛不知怎的有泪水在打转了。谢谢他们的体谅,这时的我,多么希望能为他们做更多。

  “明天又是新的开始,付出一切的努力,尽力去救治每一个生命!”就这样想着想着,进入了梦乡……

  早上9:30左右,被战友的电话吵醒了——起来了,花到了喔。

  看着含苞待放的郁金香,鲜艳夺目的玫瑰,心里很开心、很感动,谢谢领导们的关心,更谢谢所有支持我们工作的患者们,祝你们早日康复!

  今年的妇女节特殊并有意义,也是我终身难忘的经历。因为我们是铿锵而美丽的战地玫瑰,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让我们用生命的真谛坚守光荣与梦想,愿疫情能早日结束,共同迎来春暖花开之际!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陈琦、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