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唐良智连线慰问我市奋战在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一线医护人员妇女代表

大爱无疆 大美无言 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展现巾帼风采

2020年03月08日09:23  来源:重庆日报网
 

  奋斗中建巾帼功业,拼搏中展女性风采。第110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长陈敏尔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中心,连线慰问一线女医护人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奋战在医疗救治一线的女医护人员、向全市医务战线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向全市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市委副书记、市长、执行总指挥长唐良智,市领导王赋、莫恭明、屈谦参加。

  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重庆三峡中心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和黔江中心医院是我市新冠肺炎患者集中收治定点医院。陈敏尔通过视频连线女医生和女护士,与大家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救治工作进展,询问轮休安排和生活保障等情况。4家医院已累计治愈患者500多名,并实现院内“零感染”。陈敏尔对医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广大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4家医院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女性占大多数,是名副其实的抗疫主力军。陈敏尔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你们勇敢冲上一线,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谱写出舍小家为大家的动人乐章,留下美丽而坚定的身影,用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展现了新时代重庆女性的风采。

  重庆援鄂医疗队1636人中共有1130名女医护人员。孝感市中心医院感染隔离区内,重症护理团队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和口罩,正紧张忙碌开展工作。16时30分,部分女医护人员进入一天中宝贵的休息间隙。陈敏尔通过视频向大家问好,并请大家转达对全体援鄂女队员的美好祝福。他关切询问前方工作和生活情况。大家告诉陈书记,通过艰苦努力,医疗救治取得积极进展,已治愈出院992名患者,对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充满信心。队员们感谢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表示将团结一心、继续努力,完成好各项任务。陈敏尔为大家加油,叮嘱她们继续履行好职责,工作之余多与家里联系,让家人放心。他说,你们的安全是家乡人民最大的牵挂,在守护好患者的同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盼着你们早日凯旋。

  陈敏尔在视频连线中说,在疫情防控这场斗争中,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同时间赛跑、为生命护航,发挥着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大爱无疆,大美无言。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全市广大女医护人员巾帼不让须眉,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顽强拼搏、日夜奋战,展现出生命逆行之美、巾帼英雄之美、白衣天使之美。我们为大家的精湛医术、战斗精神点赞。希望大家在加强自我防护的前提下,继续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全面胜利再立新功。希望全市妇女同胞共同努力,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力量,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展现“妇女能顶半边天”的风采,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力量。各级党委要更加重视妇女工作,妇联组织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让妇女同胞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陈敏尔听取全市医疗救治和对口支援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决不能松劲懈怠。要持续抓好医疗救治,落实好“四早”要求和“四集中”原则,集中力量救治重症患者,进一步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要持续抓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更加注重健康管理,完善服务保障举措,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持续抓好对口支援各项工作,急前方之所急,尽后方之所能,进一步强化人员、物资保障,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广大一线医护人员连续作战十分辛苦,要继续落实关心爱护措施,帮助解除后顾之忧,使他们始终保持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记者 杨帆 张珺)

(责编:黄凌、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