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北站南广场汽车站恢复部分线路运营

包括8条市内运输班线和33条省际运输班线

2020年03月10日08:04  来源:重庆晨报网
 

重庆北站南广场汽车站恢复部分线路运营

  “前往四川广安的旅客可以检票了。”昨日上午,重庆北站南广场汽车站的候车大厅里,熟悉的广播再次开启。目前,重庆北站南广场汽车站已恢复部分线路营运,其中包括8条市内运输班线和33条省际运输班线。

  据介绍,重庆北站南广场汽车站营业时间为7∶00-19∶00,市内县际应急运输线路8条,即忠县、云阳、城口、巫山、巫溪、开州、奉节、梁平;33条省际班线,包括宜宾、泸州、邻水、大竹、九龙、石桥、周家、兴仁、石永、丰禾、自贡、彝良、巧家、柏林、蓬安、沿河、文峰、犍为、温州、成都、惠阳、镇雄、岳池、遂宁、长宁、道真、兴文、海口、泸州(老路)、乐至、威远、马边、古蔺。

  旅客可在车站售票厅购票,也可网上购票平台(愉客行)查询、购买车票,咨询电话:89139918。

  为保障乘客安全,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服务返城返工人员,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两江新区交通运输管理中心积极落实各项防疫举措。

  其中,与乘客接触设施设备、乘客接触区域、工作人员接触区域为每4小时消毒1次,车辆车厢内部每趟次便消毒1次,候车厅等公共区域则持续通风。

  三类以上班线客车和包车在客车后两排设置留观区域,临时隔离出现发热、乏力等异常症状乘客。出入高、中风险地区(不含途经)的客运班车,将客座率控制在50%以内。

  市民进入车站内需全程佩戴口罩,未佩戴口罩一律不得进入车站。同时,两江交管中心做好乘客信息扫二维码登记(包括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等),实现乘客信息可追溯。

  两江交管中心还严格实行驾乘人员体温检测登记,对体温超过37.3℃的人员送至卫生健康部门处理。同时,随车配备消毒剂和体温仪,确保及时处置。

  恢复运营首日,重庆北站南广场客运量约850余人次,体温筛查900余人次。其中,市内班线发送17班,运输200余人;省际班线发送74班,运输650余人。(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