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圆山里孩子的网课梦”公益募捐活动启动

2020年03月10日19:5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3月10日电 为让贫困学子也能顺利完成“停课不停学”的目标,3月10日,重庆市江北区绿叶义工志愿者协会(下称:绿叶义工)联合腾讯公益,发起一场“圆山里孩子的网课梦”爱心捐赠活动,为贫困学子募资采购可以在家上网课的智能设备。

  个别孩子家中无法“上网课”

  3月2日,重庆市中小学生全面实施国家课程线上教学,但在偏远山区,也有部分学生面临着家庭困难,无学习设备的艰难处境。

石润丹在家中辅导弟弟功课。江北区绿叶义工志愿者协会供图

  今年14岁的小女孩石润丹,在重庆市酉阳县李溪中学就读初一。今年春节,她和读小学的弟弟以及年迈的奶奶在家,家里唯一的通讯工具是一部已经掉了底漆的老人机。

  现在,学校停课不停学,但姐弟俩却没有上网课的条件。石润丹只能通过打电话的方式与老师联系,记单词、默写,还要给弟弟辅导功课。尽管条件困难,但她还是在想办法完成每天的学习。

  绿叶义工项目负责人文颖介绍,“我们在志愿服务中发现,并不是所有人都有上网课的条件。希望通过本次募集,充分发挥社会的力量,解决更多困难学子在家学习的难题。”

  让山里孩子也能停课不停学

  为让山里孩子也能停课不停学,经过前期的筹备,3月10日该项目正式在腾讯公益上线,爱心人士可以进行善款捐赠,为贫困学子购买能满足基础学习功能的智能设备。

  为了更好地发挥社会的力量,本次募捐还将联合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重庆知名企业等社会组织,开启定向募集。让有意向的爱心企业或有同等设备的厂商,可以定向捐赠,及时解决困难学子的学习问题。

  文颖介绍,本次募集成功后,将有效解决更多困难学子网课学习急需的硬件设备问题。“希望更多人献出爱心,帮助这些有困难的孩子们渡过难关。”

  据了解,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发布将联合参与本次活动,通过跟踪报道,后期协同开展活动,争取尽快完成募集,将智能设备送到学生们身边。

  捐赠方式:进入重庆发布微信公众号,选择“政务发布”——“帮扶学子”参与捐款,为贫困学子助力。(刘政宁、于金玉)

(责编:刘政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