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劳模带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2020年03月10日08:08  来源:重庆日报网
 

  连日来,万州全区的劳动模范和五一奖章获得者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情况紧急,我必须跑在疫情前面。”这是重庆三峡中心医院院长张先祥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除了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他也是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在张先祥带领下,三峡中心医院仅用36小时就将百安分院改造成为集中救治定点医院,收治渝东北10个区县的新冠肺炎患者,助力抗击疫情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作为全国劳模、万州区铁峰乡桐元村党总支书记的谢家宽,得知新冠肺炎疫情后,大年初一便主动要求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除了战斗在疫情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之外,其他战线上,也有无数劳模工匠在守土担责,主动作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万州中学副校长黄全安就是其中的一位。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黄全安主动放弃休假,每天坚守学校岗位。同时,作为“三峡教育网”网站创始人,他利用网络优势,一方面宣传防疫知识,一方面开通网络课堂,免费注册,免费提供在线学习、在线答疑、在线考试,服务全国中小学生。

  而作为律师和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的刘召奎,结合自身行业特点,积极参加万州区政府法律顾问团,迅速投身全区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工作。

  同时,刘召奎还带领自己的律师团队,积极协助区红十字会修改、完善《捐赠协议》,为捐赠者及受捐赠者提供法律保障。 潘锋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