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归家的日子近了,妈妈想你!

2020年03月11日23:4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生日快乐小静静。 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供图

  时间:3月11日

  地点:武汉中心医院

  记录者: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第五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呼吸内科护士 李娜

  亲爱的静颖宝贝:

  现在是凌晨两点,妈妈刚下夜班,回到酒店匆匆写下想对你说的话,今天是你的周岁生日,首先祝你生日快乐。

  去年的今天是你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天,也是我成为母亲的第一天,记得那天上午开始发作,还只是隐隐作痛,到了下午六点左右就破水了,不知道是不是你迫不及待的想出来看看这个世界,让妈妈体会到了骨开十指的疼痛,都还没来得及打无痛就被推进了待产室。

  晚上九点零九分,“哇……”妈妈听到了你的啼哭,那一瞬间妈妈哭了,是感动,医生把你放在妈妈身上,看着你,小小的,软软的,可爱!

  当接到出征武汉命令时,忧虑万分,从未与你分离,而归期未定,不知何时才能见面,会错过多少宝贝成长的精彩瞬间。但妈妈是一名护士,救死扶伤是妈妈的使命,每次和你开视频时,看着你嬉闹玩耍,一声声地叫着“妈妈”,学会了一样又一样的技能,会走路了,会跳舞了,会乱涂乱画了……妈妈心里别提有多欣慰了。

  到武汉以来,妈妈穿着防护服穿梭于病房,与病魔斗争,每当看到一批一批的患者康复出院,每日的新增病例不断下降,心里倍感喜悦,因为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归家的日子也越来越近!

  虽然现在说这些你还不懂,可我想让你知道:妈妈爱你,谢谢你选择我成为你的妈妈,我陪你长大,你陪我变老。

  晚安,小宝贝,生日快乐!

  爱你的妈妈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