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甘当企业“店小二” 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2日16:5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潘传林(右一)检查外来人员入厂登记情况。霍吕 摄

  人民网重庆3月12日电 “我要成为企业‘店小二’,不辜负组织上的信任”。这是潘传林被确定为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专员的那一刻许下诺言。近期,潘传林在驻厂服务的日子里,用细心、热心、耐心服务,确保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落实双推进。

  潘传林是重庆市北碚区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也是全区300余名驻厂服务专员中的一员,他用尽心尽力的服务赢得了企业的信任和点赞。

  按照统一安排,2月24日,潘传林被抽调至北温泉街道华光片区,与另外两名驻厂服务专员一道,对口服务3家规上企业和41家规下企业,重庆嘉陵华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就是潘传林负责对接服务的规上企业之一。

  从2月21日起,重庆嘉陵华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开始分期分批复工复产,为预防员工返岗前14天内的行程轨迹可能存在瞒报、谎报的风险,潘传林认真梳理了每名返岗职工的基本信息,同时在企业推广使用“北碚区疫情防控行程查询平台”,协助该公司工作人员进行职工体温监测、口罩分发等工作,督促查看外来人员入厂登记情况。

  “部分企业存在防控预案相关责任人不明确、一人一档资料不全、未配备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等问题。”潘传林在督导检查中发现问题后,反复上门做工作,最终督促企业把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整改解决。

  “作为一名驻厂的党员干部,从踏入企业的那一刻起,我深知身上肩负的是沉甸甸的责任,必须全心全意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潘传林说,在驻厂的近20天时间里,看到一家家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作为驻厂服务专员的他感到十分欣慰。(刘政宁、何超、霍吕)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