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重庆有序恢复婚姻登记服务 网络和电话都可预约

2020年03月13日18:31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3月13日电 记者从重庆市民政局获悉,截至3月13日,全市41个婚姻登记机关(市级1个,区县级39个,乡镇级1个)中,除万州区外其余的婚姻登记机关全部有序恢复办理婚姻登记,万州区有望近期恢复。

  据统计,自2月21日施行《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分区分级分类工作指引》至目前,全市共办理结婚登记10149对、离婚登记5250对。

  为更好的进行人员分流,全市婚姻登记机关原则上实行“网上预约、分时段登记办理”,有需求的市民可登陆重庆市民政局官网和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登记。也可以通过重庆市婚姻收养登记管理中心点击“网站首页”即可找到预约登记入口,还可以与当地婚姻登记机关电话预约。

  此外,各婚姻登记处在大厅入口处均设立了健康检测台,由专职疫情检测员对婚姻登记当事人开展体温测量和健康筛查,市民朋友可主动出示“渝康码”告知健康情况。

  市民政局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需在指定区域分散等候,在大厅外办理身份核验和申请材料预审,叫号办理。大厅实行分批次、分时段、限区域办理,即办即走。(胡虹、荚天宇)

(责编:胡虹、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