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重庆妹子真好,又泼辣又温柔……”

2020年03月13日22:4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时间:3月13日

    地点:武 汉泰康同济医院

  记录人: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陆军军医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南医院) 唐大春

  2020年春节,是一个难忘的春节。大年三十,本是合家团聚的日子,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许多人与家人分离。作为西南医院感染科的一名老护士,我主动请缨加入支援湖北武汉的抗“疫”队伍中。

  2月13日凌晨3点,第二批医疗队出发。到达武汉后,作为感染病专业护士,熟悉防护知识的我们立马进入方舱医院展开工作。看着患者期盼的眼神,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誓与他们共进退。由于长时间配戴护目镜、N95口罩,大家的颧骨、额头、鼻梁出现了压痕和水泡,但是乐观的我们总是自嘲:“这是爱的烙印。”

  移交方舱医院工作,正式进驻泰康同济医院之后,我们迎来了更加艰巨的任务。病房设施从无到有,医疗条件逐步完善……这个过程中,我们已然忘了自己是女子。我们重庆妹子扛得起任何风浪,永远充满了爱和希望……

  从走进隔离病房的那天起,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我们来回穿梭的身影。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我们总是提着嗓门喊:“大爷,你今天好些了吗?”“叔叔,你的咳嗽缓解了吗?”“阿姨,昨晚睡得好吗?”病房里有一位患者是盲人,因为他行动不便,我们的护士小姐姐总是格外留心,端茶倒水,细心照顾。患者们笑着说:“重庆妹子真好,又泼辣又温柔……”

  上班与住宿的地点相隔40多公里,来来回回的路途中,我们通常会在车里眯一会儿瞌睡。这是很幸福的事,我们都格外珍惜。

  参加援鄂的抗“疫”队伍,我们不求获得多大的荣誉,只愿待到春暖花开时,瘟疫退,心喜欢,柳枝绿,樱花绽,纸鸢飞,笑声一片,祖国山河美丽依然。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