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合川:落实优惠政策 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2020年03月13日22:0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3月13日,冀东水泥合川公司设备检修接近尾声。刘政宁 摄

  人民网重庆3月13日电(刘政宁)“多亏区里领导和各部门的及时帮助,否则公司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全面复产。”3月13日,冀东水泥重庆合川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廖金艳在厂区指着即将检修完毕的设备告诉记者,再过两天,公司将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实现复工复产。

  冀东水泥合川公司是合川区重点工业企业,2019年完成主营业务收入7亿元,利润1.79亿元,纳税约0.7亿元。按照惯例,每年春节后企业所有设备在进行一次全面“体检”后,才能复工。可今年受疫情影响,用于设备检修的配套企业工人分散在各个省市,无法入渝,这可难住了公司负责人。

  此时,合川区立足防疫工作需要、市民生活和城市运行需要、产业发展需要,分类建立了“三张清单”,全力推动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对于列入清单的企业(项目),合川区逐一明确了联系区领导、责任部门和具体负责人员,做到“一企(项目)一方案”“一企(项目)一专班”蹲点包干、跟踪服务。

  “我们公司对口联系的是合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卫。”廖金艳说,企业的困难反映后,区里立即指派专人负责协调,几天后,配套企业的130余名工人陆续从河北、四川等地赶至合川。“受疫情影响公司虽有一定的损失,但比此前预计的结果要好很多,当地政府专门为企业复工复产推出的系列优惠政策着实帮了大忙。”廖金艳表示。

  不仅如此,合川区还出台了《合川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工业企业复产达产政策措施》,推出涉及金融、财税、防疫物资保障、政务服务等方面的10项政策措施,全力支持工业企业复产达产。据悉,被称为“暖企十条”的系列政策支持对象为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合川辖区内工业企业,执行期为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

  位于合川工业园区的重庆桑禾动物药业有限公司正是受益者之一。桑禾药业主要生产动物药品和饲料添加剂,产品出口日本、美国、德国及欧盟、东南亚等国家。“受疫情影响,公司大量产品无法及时送至目的地,造成现金流压力增大。”公司总经理任敏介绍,了解情况后,合川相关部门不仅给予企业9.5折的电费优惠,还落实了增值税缓期缴纳的政策,这极大地减轻了公司的现金流压力。

  合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相关负责人透露,截至3月12日,合川区相关优惠政策共惠及企业659家,共计53605.41万元。其中,财政补贴类1528.4827万元、金融类50230万元、社保类88.44万元、税收类651.6707万元、租金减免类442.10606万元、用电政策类502.23万元、住房公积金归集类92.69万元、免费实行核酸筛查70万元。

(责编:刘政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