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新婚夫妻双双一线抗击疫情

2020年03月14日09:34  来源:重庆日报网
 

黄莉萍和丈夫唐睿到达武汉驻地时的合影。(受访者供图)

  3月12日晚上12点,武汉市江岸区一快捷酒店门口,一辆公交车正等着接送重庆市第十二、十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前往武汉市中心医院上夜班。

  来自潼南区中医院的护士唐睿匆匆下楼,与刚下班归来的妻子黄莉萍在酒店门口相遇。“我们ICU今天又转出一位病人。”“上班时注意点,可别把防护服弄破了。”没有过多的言语,但惊喜与关心尽在寥寥数语间。

  唐睿和黄莉萍去年9月刚完婚,是医疗队318名队员中唯一的一对夫妻。唐睿出生于1992年,比黄莉萍大一岁。两人是四川达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恋爱长跑8年后结婚。

  2月中旬,潼南区中医院接到派员支援武汉的通知,黄莉萍第一个报了名。“她是独生女,身体又不是太好。”等待发车的间隙,唐睿与记者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彼时,唐睿的母亲刚做了甲状腺癌手术,但考虑到家里还有哥哥可以照料母亲,唐睿也向医院报了名,并希望能够顶替妻子上前线,但黄莉萍请战的态度非常坚决。

  “她考虑别人总是多过自己。”对于妻子的决定,唐睿有些无奈、有些心疼,但更多的是对妻子的钦佩。“与其自己一个人在家里担心,还不如与她一起上前线。”唐睿的话很朴实。

  在黄莉萍看来,丈夫是一个有担当的男人,“有一次我俩一起坐电动车,结果摔了。但摔倒的时候他把自己垫在我身下,他的腰伤了。”

  如今,唐睿在重症监护室工作,黄莉萍在十四病区。两人在酒店住的是门对门的房间,但上班时间不一样,两人很少见面。偶尔,他俩会因为上下班,在酒店门口或走道上相遇,但大多时候都是靠微信交流。

  目送着上班的车辆远去,黄莉萍告诉记者,等疫情结束,两人将补上一直没来得及的蜜月旅行。重报集团武汉报道组记者 李星婷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