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买的新车漏油 卖家换发动机还要赔租车费

2020年03月15日09:03  来源:重庆晨报网
 

  刚买的新车跑着就漏油 卖家换发动机还要赔租车费

  前日,巴南区法院联合巴南区市场监管局、巴南区消费者保护委员会共同发布“2020年3·15消费维权‘云上’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有关汽车消费维权的典型案例。

  去年5月,消费者丁某在某汽车经销商处购买了一台价值19.8万元的品牌轿车。

  让丁某郁闷的是,购买后,行驶在途中,他发现该汽车发动机出现漏油的情况,并且无法正常行驶。

  随即,丁某对汽车进行了简单处理并返回经营者处,要求更换发动机,并赔偿自己受到的损失。

  经多次协商未果,丁某将此事投诉到李家沱市场监管所。

  经执法人员调查询问得知,该汽车发动机在出厂时,缸体螺丝没有拧紧,从而导致行驶过程中汽车发动机漏油的问题。

  经营者也承认,该汽车在“三包”期内,自己负有维修、更换等责任,但经营者还认为丁某提出的更换发动机和赔偿损失的要求过高,不予认可。

  执法人员多次组织双方协调沟通,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经营者为消费者丁某更换该车的发动机,并为丁某提供更换发动机期间每天150元的租车费用,消费者对此结果表示非常满意。(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徐勤)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