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多家实体书店开门迎客

2020年03月15日09:13  来源:重庆日报网
 

  3月12日,渝中区解放碑重庆书城,市民正在书店内看书。记者 齐岚森 摄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重庆实体书店连日来陆续“开门迎客”,西西弗、重庆购书中心、新山书屋等多家实体书店以及多个区县的新华书店已开始营业。

  “请出示你的渝康码。”3月12日,重庆日报记者来到位于解放碑的重庆书城时,门口已有十多位市民在排队等待,他们相互之间距离一米左右。工作人员一边为市民测体温,一边检查他们的渝康码。

  走进重庆书城,店里已有不少读者,大家都戴着口罩并自觉保持一定距离。“9日当天,我们卖出2万多元的图书,这几天随着到店的读者日益增加,图书销量也稳步上升。”重庆书城相关负责人介绍,自3月9日开门以来,书城平均每天接待400多名读者。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书城每天都会对卖场及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在新山书屋,记者也看到不少前来购书的市民。由于新山书屋暂时没有设置阅读座位,一些市民选好书后便结账离开。“当店里的顾客人数增多时,我们会适当采取限流措施。”新山书屋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多数书店专门设置了抗疫图书专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集体场所防控100问》等医疗健康类书籍,受到不少读者欢迎。”重庆书城负责人介绍,还有人文社科类书籍也是市民购买较多的图书。本报记者 黄琪奥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