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重庆两江观光轮渡17日起恢复运营

2020年03月16日16:41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3月16日电(陈琦、刘敏) 重庆市客轮公司今日发布消息,经行业管理部门同意,从3月17日(本周二)起,重庆轮渡朝天门-大竹林、朝天门-江北嘴-弹子石航线恢复运行。

  据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重庆两江观光轮渡自1月24日停航,至今已达52天。3月16日,重庆市客轮有限公司分别在朝天门、大竹林凤溪沱等码头进行了轮渡复航演习,演习过程中,工作人员戴着口罩,手持红外线测温仪逐一测量游客体温、查验渝康码,提醒“游客”全程戴好口罩,按地面标识间距依次引导游客购票、消毒、检票上船。现场查验、购票等各个环节流畅,乘客登船井然有序。

16日,重庆两江观光轮渡开展复航前演习。李自荣 摄

  轮渡现场负责人表示,此次重庆两江观光轮渡复航后,票价不变,航班有调整。具体调整为:朝天门-大竹林观光轮渡,每天9:30至17:00分别在朝天门和风溪沱码头对开4 班,票价20元;朝天门-江北嘴-弹子石轮渡,每天8:00至18:00开行5班,票价5元。市民游客可以关注“重庆交运两江游”微信公众号查询航班时刻。

重庆两江观光轮渡(资料图)。李自荣 摄

  需要提醒的是,游客需佩戴口罩登船,体温高于37.3℃者将被拒绝登船。同时,游客需注册“渝康码”,没“渝康码”不能购买船票。为减少接触,疫情期间,各轮渡航线船票均采用电子票,除在码头用微信、支付宝电子钱包等扫码购电子票外,暂无纸质票销售。朝天门到弹子石、江北嘴的轮渡可使用IC卡刷卡付费登船。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