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再次请战

2020年03月16日08:31  来源:重庆日报网
 

重庆市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所有队员合影。(受访者供图)

  3月14日,已结束在武汉市方舱医院工作的重庆市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再次集体向湖北省、武汉市防控疫情指挥部提交请战书,希望尽早回到病房一线去战斗。

  重庆市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又名重庆市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由39名队员组成,随队还有药械车、普通门诊车、特检车、油电车等装备。全队于2月5日抵达武汉,先后完成在东西湖方舱和沌口方舱的全部医疗任务。3月8日,随着沌口方舱休舱,医疗队的工作暂时告一段落,于驻地休整待命。

  “疫情不散,我们不退。当前定点医院患者数量仍然较多,很多定点医院的医务人员一直在连续奋战。”医疗队领队钮柏琳告诉记者,目前全体队员已休整待命几天,状态良好,战斗意志坚定,情绪高昂。因此,大家集体向湖北省、武汉市防控疫情指挥部提交请战书,请求“如果指挥部考虑对医护人员进行轮换时,重庆市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踊跃报名,希望先上!我们一定团结一致,科学施治,精心护理,为更多的重症患者的早日康复而加倍努力!”

  据悉,这也是该医疗队第三次写下请战书。第一次是首次进东西湖方舱工作时,医疗队19名党员写下请战书请求第一批进舱;第二次是医疗队在完成东西湖方舱的支援工作后,请战去支援新的方舱医院工作,并在从东西湖方舱撤出的当天就投入沌口方舱的工作。

  前不久,重庆市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记者 李星婷)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