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合川:嘉陵江利泽航运枢纽工程建设忙

2020年03月16日16:4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3月16日电 一部部塔吊机挥舞长臂、一辆辆土方车来回穿梭、一台台挖掘机紧张作业,600多名员工正在砂石采料区、三枯围堰、一枯围堰、船闸纵向混凝土围堰4个作业区加紧施工……3月15日,位于合川区钱塘镇的嘉陵江利泽河段左岸一片忙碌,有“水上高速”之称的嘉陵江利泽航运枢纽工程正在加快建设。

  利泽航运枢纽位于合川区钱塘镇和大石街道利泽河段交界处,船闸按内河四级航道标准建设,最大可通行1000吨级船舶,年货物通过能力1000万吨,发电装机7.4万千瓦。作为嘉陵江梯级渠化最关键的一级,利泽航运枢纽可有效渠化航道29.7公里,计划2024年建成。届时千吨级船舶可从该枢纽经嘉陵江和长江入海,嘉陵江将成为连接四川和重庆、辐射西北和西南地区全年畅通无阻的水上高速通道。

  “5月15日前要完成21万方混凝土工程,确保赶在汛期前完成主体工程。”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对泄洪冲沙闸地板土石开挖工程已基本完成,确保了第一个枯水期内如期实现泄洪冲沙闸的建设目标。

  由于水下工程建设必须利用枯水期开展水下施工的特殊性,为了确保施工进度,利泽航运枢纽通过加强有限施工力量的调度,强化安全施工措施,实行24小时轮班制,保障现有施工条件下的快速建设。

  “我们编制了疫情防控方案、应急处置预案等,从集团单位、主管部门、自行采购等多方渠道储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项目部负责人介绍,建设方还定期对生活区、施工设备进行消毒,严格按照要求摸排复工进场人员活动轨迹,工地实行封闭式管理,全力做好工地疫情防控。

  受疫情影响,该项目工作人员尚未完全到岗复工,还面临用工人员短缺的问题,合川区人力社保局、区水利局、区交通局等部门正在积极协调配劳务人员。(刘政宁、陈虹燕)

(责编:刘政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