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英雄点亮城市

重庆第二批抗疫先进典型人物亮相

2020年03月16日08:35  来源:重庆日报网
 

3月15日,江北区观音桥商圈,LED屏幕正播放战“疫”英雄形象短片。记者 万难 摄

   3月15日,“战‘疫’英雄·最美的你”主题宣传活动发布重庆第二批抗疫先进典型人物名单。当日18:30起,全市多处地标建筑、各区县3000多块各类LED屏上滚动播出我市第二批抗疫先进典型人物形象。一张张闪动的“最美”形象,吸引了市民驻足拍照。

  第二批抗疫先进典型人物共有10名,其中援助湖北一线的医务人员3名、市内一线的医务人员7名。他们分别是: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的“侦察兵”宿昆、离病毒最近的抗疫尖兵张鹏、为患者筑牢生命保护屏障的呼吸重症专家郭述良、构建多学科联合诊疗模式的片区组长胡鹏、用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的“90后”陈绩、用生命守护生命的乡镇医生杜天勇、用中医药抗疫救治的专家刘华宝、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带头人严晓峰、从不缺席疫情战场的消杀战士何亚明、四次请战奔赴前线救治重症患者的医生徐立勇。

  在江北区观音桥商圈茂业大楼、渝中区重庆环球金融中心、南岸区长嘉汇购物广场、荣昌区体育馆、黔江区武陵文化广场……当战“疫”英雄的故事在LED屏幕上播放时,不少市民感动落泪,大家纷纷表示要同心协力,共同夺取这场战“疫”的胜利。(记者 廖雪梅)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