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张税务Ukey增值税专用发票开出

2020年03月17日12:5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3月17日电 16日,重庆地区首张税务Ukey增值税专用发票开出,这张由重庆品时丰商贸有限公司开具给渝北区嵘秀劳务服务部的发票信息显示,税率为1%,品目为复印机,涉及开票金额500元。

  重庆品时丰商贸有限公司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成功开出,标志着重庆地区增值税电子发票公共服务平台(优化版)成功上线。相较之前使用金税盘、税控盘开具发票,一方面,税务UKey是完全免费的,所有的新办纳税人都可以免费领用,直接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另一方面,税务Ukey携带方便,可以在电脑USB接口上即插即用。

  “我们通过线上渠道申请领用了税务Ukey和发票,并开具出了增值税专用发票。作为一家销售打印设备的小规模纳税人,现在不用去税务机关代开专用发票了,税务Ukey是完全免费的,申请十分方便,大大降低了我们人力和时间成本。”重庆品时丰商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

  重庆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处长廖立公表示,“随着公共服务平台(优化版)上线,所有新办纳税人均可免费领取税务Ukey。同时纳税人通过企业开办‘一网通’平台和电子税务局新办企业‘套餐式’服务功能,一网线上申请、一次全部领取,将大大提升开办体验。”

  重庆市税务局提醒,从3月16日起,需要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和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新办纳税人,统一免费领取税务UKey开具发票;从4月1日起需要开具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和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的新办纳税人,也可统一免费领取税务UKey开具发票。(陈琦、刘敏、渝瑞文)

 

操作指引请扫二维码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