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推无人售卖"一元火锅" 游客消费全凭诚信

2020年03月17日07:48  来源:重庆商报
 

红酒小镇广场,“一元火锅”吸引不少游客排队购买。

分装好的“一元火锅”

  投币箱全程无人值守,价格为一元,自觉投币或是扫描二维码就能自助领取分装好的火锅。3月16日,是国际诚信节,重庆便有景区推出无人售卖“一元火锅”,受到游客欢迎。

  3月16日中午,在涪陵美心红酒小镇广场,一张红色大圆桌上写着“1元火锅,自觉投币”,吸引不少游客排队购买。记者在现场看到,火锅的内容主要包含豆皮、豆腐、土豆、海白菜、木耳、火腿肠、花菜、肉片。记者注意到,整个售卖过程无人收款,无人监管,也无人找零,交款时完全靠游客自觉将款投到收款箱里,然后取饭。同时在旁边还设有百米长桌,被纸板分隔成若干小隔间,游客购买了火锅可以就近享用,但同时又彼此间保持足够距离。

  “老远就闻到火锅味道,才卖一块钱,听说是景区在疫情期间的特别福利,就想买来试试,解解馋。”游客李女生表示。据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景区目前已正式开园两天,推出了测体温、控制人流、注册渝康码信息登记、平价买口罩等一系列保障游客安全的措施,在保障安全游览前提下,也希望给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与体验,因此把火锅提前做好,分装好保证安全,采用无人值守的模式,自助投币或扫码购餐。加上恰逢“3·16”国际诚信节,景区提供这种1元火锅也是向游客倡导诚信消费。

  记者在涪陵美心红酒小镇看到,景区还有无人值守的售货亭、游乐项目。例如在红酒小镇广场上,设有一个无人售货亭,上面摆着游客们最常购买的矿泉水和纸巾,牌子上写着“无人监督售货处,矿泉水1元一瓶、纸巾5角一包、平价口罩2.5元一个”。在售货亭摆放货物的中央处有投币口,游客自觉投币,拿走购买的产品,周围没有工作人员看管。

  “大部分游客都会自觉排队投币入场。”该景区负责人表示,景区并未强制要求投币,平时也无人看守,就是希望能够倡导讲诚信的风气。

  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