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消费服务业启动“十个一”系列活动

第一场活动:出门吃碗小面

2020年03月17日08:02  来源:重庆日报网
 

  重庆日报记者3月16日从市商务委获悉,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商务经济造成的影响,提振消费信心、稳定消费预期,市商务委将以“春暖花开 美好生活”为主题,集中开展“十个一”系列主题活动。其中,“十个一”系列主题活动的第一场——“吃一碗小面”主题活动,已于3月15日启动。

  “无数重庆人的清晨,都是从一碗热腾腾的小面开始的。豌杂面、牛肉面、猪耳朵面……你想吃哪个?”3月15日,重庆市小面协会发出“致市民吃一碗小面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在春暖花开之时,在加强个人防护的基础上,走出家门吃一碗小面,享受美好生活。

  据了解,我市消费服务业集中开展的“十个一”系列主题活动,具体包括:吃一碗小面,涮一次火锅,享一回美容美发,购一批扶贫商品,品一顿美味佳肴,逛一次商圈商场,进一次车市,订一批网单,喝一场下午茶,泡一次书店。全市商务系统各区县商务部门、商协会和众多商贸企业都将参与到本次活动中,共同释放积极信号、唤醒消费活力。

  另据悉,市商务委和市市场监管局近日联合印发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重庆市餐饮行业有序复工营业工作指南》(下称《指南》)。

  《指南》明确,低风险区,在全面推动餐饮服务单位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基础上,允许餐饮服务单位(含企业、个体户等,下同)提供正常的堂食服务。但同时,暂停包括婚、丧、嫁、生、寿和农村自办宴席等大型聚集性用餐,严格禁止餐饮服务单位圈养、宰杀活禽动物,严禁加工制作“活禽”“野生”“野味”等菜品。

  中风险区,暂停聚集性用餐,允许餐饮服务单位有限制的提供堂食服务。

  高风险区,暂停聚集性用餐和餐饮经营单位提供堂食服务。(记者 黄光红)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