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大渡口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100%

2020年03月17日18:0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3月17日电(刘政宁、姚於)17日,重庆大渡口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次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大渡口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100%,复工人数17654人,与2019年底企业在岗人员数相比,返岗率达102.18%;服务行业重点企业复工2815家,复工率90%。市区重点项目复工率100%,总体实现3月初基本实现全面复工复产的目标。

  共落实各项优惠政策34项

  累计涉及企业4482件次,涉及资金8.6921亿

  “全区经济社会活力正在逐步恢复。” 大渡口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徐晓勇介绍,疫情发生后,大渡口区委区政府开展了春风惠企行动,在前期国家和重庆市已出台政策的基础上,一方面抓好政策的落实,另一方面结合全区实际研究制定了部分配套措施,包括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汇总银行机构支持企业专项再贷款、利息减免、落实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新购设备一次性税前扣除、延期纳税申报等一系列为企业减负、稳岗的措施。

  据了解,截至3月16日,大渡口区在疫情防控期间共落实各项优惠政策34项。累计涉及企业4482件次,涉及资金8.6921亿。其中,享受税费减免及优惠4747.13万元、接受知识价值信用贷申报1720万元、为企业拨付稳岗返还资金预计2681万、协调辖区银行对接辖区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拟融资金额共计6.02亿元、企业申请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延期缴纳共计8086.88万。

  34个服务专班协助企业复工

  持续抓好“支持企业40条”等惠企政策精准落地

  徐晓勇介绍,为确保政策全面有效落实,大渡口区制定了《大渡口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措施》,建立1个区级督导组和34个服务专班,对重点企业“一企一班”、重点行业“一行一班”专项督导、驻点服务。积极协助企业解决防控物资保障、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用工需求等问题。对一季度新开工项目实行前期手续承诺制,落实重点项目“一项目一专人”服务,最大程度简化手续办理,加快项目推进。

  “对用工需求量大的企业,建立‘一对一’用工服务机制,疫情期间,充分运用大渡口就业APP和就业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帮助企业招工。” 徐晓勇介绍,疫情期间,还对承租区属国有公司管理运营的楼宇、工业厂房、职工公寓、门面的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收3个月租金。

  “下一步将持续深化各项扶持政策的贯彻落实,强化政策宣传,进一步提升政策知晓率、执行率、兑现率,把政策春风送到每一家企业。” 徐晓勇表示,将持续抓好政策落地兑现,特别是着力推动市政府增强版“支持企业40条”等惠企政策精准落地。“目前,市政府40条正逐步完善实施细则,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完善配套措施,确保让政策真落地、真管用。”

(责编:刘政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