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熟悉的味道回来了!重庆超200家火锅店开放堂食

2020年03月18日14:0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3月18日电(陈琦、黄军)“你去吃火锅了吗?”最近,重庆市民聊天,都会这样问一问朋友。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正在加快恢复,重庆火锅店正陆续复工营业并规范开放堂食,全城又飘起了火锅香。

  3月18日,在重庆市商务委的指导下,重庆市火锅协会推荐了93个重庆知名火锅品牌共210个已开放堂食的火锅门店,倡导市民走出家门,烫一次火锅。

  制定严格复工防疫措施 210个火锅门店开放堂食

  制定《企业复工防疫应急防控预案》、每日健康调研问卷、全员参加复工考试题、进门量体温手消毒、坐一桌隔一桌……开放堂食以来,火锅企业纷纷根据实际制定了严格的复工防疫措施,确保消费者身体健康。

  同时,重庆市火锅协会组织会员企业围绕信息公示、原辅食材采购、经营加工场所卫生管理等十项安全防疫内容向市民作出安全承诺。

  在此基础上,重庆市火锅协会推介了93个重庆知名火锅品牌共210个已开放堂食的火锅门店,含括主城各区和潼南、璧山、酉阳等区县,邀请市民在春暖花开之日,走出家门吃火锅,享美好生活。

  办火锅感恩宴 请战“疫”英雄吃火锅

  重庆火锅是重庆最为靓丽的城市名片之一,在整个餐饮业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市火锅协会号召全体会员单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重庆“火锅人”的方式向英雄致敬。2月24日,市火锅协会向全体会员单位征集到4000份价值100万元的火锅家宴和4400盒自热火锅,统一赠送给一线战“疫”英雄及其家人,表达对一线战疫英雄的敬意。

  据市火锅协会介绍,待一线医护人员凯旋,他们还将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同时,举办一场火锅感恩宴,请战“疫”英雄吃上麻辣鲜香的重庆火锅,慰藉他们对家乡味道的思念。

  相关新闻:

  疫情期间重庆200家火锅门店无接触外卖

  订单量12万单 交易额1365万

  疫情期间,为了满足广大市民宅家吃火锅的需求,在市商务委指导下,重庆市火锅协会指导具备疫情防控条件的火锅企业,在加强员工管理、经营场所管理、设施设备管理、资源采购管理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了无接触外卖服务,先后发布了两批共计80家开展外卖服务的火锅企业信息。

  2月26日,市火锅协会联合火锅天下、口碑APP、饿了么APP、永辉生活APP等,集结重庆各大品牌火锅企业200余家,打造一场“宅家火锅节”,帮助火锅企业拓宽外卖信息宣传渠道,为企业争取流量。

  据市火锅协会统计,通过大力的推介,从1月26日至3月17日,全市共计约200家火锅门店通过开设火锅外卖,获得总订单量12万单,交易金额约1365万。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