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美术馆恢复开馆 正展出三大艺术展

观众需佩戴口罩经严格登记检查进入

2020年03月18日07:45  来源:重庆晨报网
 

  你有多久没有到美术馆欣赏过艺术展览了?昨日,闭馆53天的重庆美术馆恢复开馆,馆内《西南新风——云贵川渝省级画院学术交流展》《翰墨迎春——2020年迎新春重庆市楹联书法作品邀请展》和《重庆画院艺委会2020迎春作品邀请展》三个不同风格的展览正在展出,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也在恢复开馆首日前往重庆美术馆为你进行了打探。

  记者在重庆美术馆大门口看到,观众首先需要阅读美术馆的相关公告,并登记自己的姓名、联系方式、身体健康状况等基本信息,同时进行第一次的体温测量。体温正常的观众通过安检后,需要使用“惠游码”才能最终进入美术馆。

  重庆美术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恢复开馆前美术馆进行了场馆的消毒工作,同时准备了防疫物资,对员工进行了专业培训,并经过了相关的验收和批准。目前美术馆实行限流接待观众,每天接待量不超过1000人,同时在馆人数不超过100人。观众参观展览必须全程佩戴口罩,避免聚集,暂不接待团队参观。

  记者到达的时间虽然是中午,但在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里,依然有7位观众进馆参观。居住在渝中区的王咏梅女士告诉记者,“一听说美术馆开了,就赶紧来看看展览,这几个展览春节前没来得及看,要来补补课了。”王咏梅说自己平时就很喜欢看展览,重庆美术馆是她经常来的,“我看到门口的检查和防疫措施都很严格,我们大家对防疫也都很重视,所以也不担心。”

  记者获悉,目前重庆美术馆有三个展览正在同时展出。《西南新风——云贵川渝省级画院学术交流展》展出了来自云南、贵州、四川和重庆四地画院专职画家们的艺术精品,作品展现了西南四地丰富多彩的历史人文、风土人情、生活风貌,也是西南地区艺术精锐和绘画成果的集中展示。《翰墨迎春——2020年迎新春重庆市楹联书法作品邀请展》展出了37件楹联书法作品。楹联是中华传统文化之瑰宝,中国特有的文学形式,已有千余年历史。《重庆画院艺委会2020迎春作品邀请展》展出了画家们创作的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作品百余件,展示了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体现了艺术家的时代责任感跟担当精神。(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孔令强)

(责编:陈易、张祎)